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小小说|钓鱼

作者:陶玥 黄民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走出赵总的公司,陈钢松了一口气,自谑道:“幸好没有咬饵啊!”

  “赵总,我们项目环评结果出来了,没有达标。”小刘战战兢兢地在赵总身旁小声地说。

  虽说猜到这个结果,但是赵总还是有些不甘心。这个项目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如果审批不过,公司前期的付出就全打水漂了。

  望着窗外即将倾盆而下的暴雨,赵总手上的烟燃掉了大半,眉头也越发紧锁。

  在小刘的印象里,赵总已经有一年没抽烟了,怎么又抽上了?

  “小刘,新任命的局长知道是谁了吗?”赵总猛地抽了一口烟,好像下定了决心,急急忙忙给小刘布置起任务,“我们公司的新项目能不能通过,他很关键啊,擒贼先擒王,你去查查他的资料,看看这个新任局长有什么兴趣爱好。”

  于是小刘这几天都没闲着,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观察,他发现局长喜欢去钓鱼,于是他赶紧向赵总报告。

  “赵总,新任局长叫陈钢,刚从外地调来,喜欢钓鱼。”听到小刘打探的“情报”,赵总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从没碰过鱼竿的赵总去渔具市场斥巨资购买了一套顶级钓鱼装备,还自行恶补了很多钓鱼知识。于是,陈钢每次钓鱼时,赵总总会掐准时间制造偶遇。碰面的次数多了,两人渐渐熟悉起来,互留电话,偶尔会相约一起去钓鱼。

  陈钢的鱼竿档次比较低,每次钓的鱼都没有赵总的多。某天,赵总借故临时有事,把鱼竿借给陈钢用,并示意自己要回去忙工作。

  陈钢对赵总的这款鱼竿心仪已久,奈何价格太高一直没有入手,想着可以借来用用也挺好的,下次还给他就是了。

  还真别说,换了一根鱼竿,钓鱼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水中的鱼变得听话起来,不停咬钩,大约两个多小时,已是钓上十几条鲫鱼、两条大草鱼,陈钢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

  再次相约钓鱼的时候,陈钢发现赵总带了款全新的鱼竿,和上次借给他的一模一样。

  还没等陈钢开口说还鱼竿的事情,赵总便主动道:“这套渔具您先留着用,就我这水平,有它没它都一样,但在你手上却能发挥它的价值。”两人推来推去,最后鱼竿还是回到了陈钢手上。

  今天也和上次一样,陈钢钓上来的鱼装了满满一桶。分别时,赵总凑到陈钢的耳边:“陈局长,我们公司项目在环评的环节出了点问题,请您关照一下。”

  “什么项目?这个得按程序走吧。”陈钢放下手中的鱼竿,职业的敏感也令他把刚刚的笑容给收了回来。

  赵总又悄悄耳语道:“有个环评指标没符合要求,需要您这边打个招呼通融一下。放心,事成之后,我们会好好感谢您的。”

  临别时,赵总把自己钓的满满一桶鱼也交到陈钢手里。

  晚上回到家,陈钢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迷迷糊糊中,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大鱼,见到一个鱼饵,一口咬下去,紧接着就被鱼钩钩住了。他拼命挣扎,可越是挣扎得厉害,那根钩子在它嘴巴里陷得越深,抓得越牢……

  第二天一大早,陈钢就来到赵总的公司,把渔具还给了他。

  走出赵总的公司,陈钢松了一口气,自谑道:“幸好没有咬饵啊!”(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以“长牙带电”监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