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沙子镇:弘扬廉文化,共建清朗社会

作者:李慧莎
来源:沙子镇纪委
摘要:乡村振兴,廉洁为基。沙子镇着力在重塑优良村风民风上下功夫,既正面引导,又制度约束,以廉化人、以廉润家风、正党风、淳民风。

       乡村振兴,廉洁为基。沙子镇着力在重塑优良村风民风上下功夫,既正面引导,又制度约束,以廉化人、以廉润家风、正党风、淳民风。

       今年以来,沙子镇整合资源投入20多万元打造沙子镇家风家教馆和完善人文历史馆,在治平村建设廉洁文化书角、廉洁文化长廊,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开展交流学习、纪法宣讲、廉政教育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勤廉干事意识;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乡贤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以标杆提升动力,激励示范带动。让农民成为清廉乡村建设的主力军,激活农民家风传承的内生动力,以主人翁意识和姿态,去建设美丽家乡,叙写美好乡情。

       此外,沙子镇坚持示范引领,以村规民约作为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沙子镇治平村委杨梅村早在清道光年间就设有“村规民约”,至今仍留有碑文在村口。近年来,治平村成立以党员、村民代表和乡贤为主的村民理事会,以“村民自己提,群众共同议”的方式,不断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领村民人人有戒律,事事守规矩,处处做表率,使“软规定”发挥“硬效力”。

沙子镇:织密基层监督网,绘就清廉乡村新画卷
清廉平乐建设 | 县委政法委:严把廉政关口 强化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