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沙子镇:织密基层监督网,绘就清廉乡村新画卷

作者:李慧莎
来源:沙子镇纪委
摘要:乡村振兴,清风随行。沙子镇持续推进清廉乡村建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绘就一幅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新的清廉村居图。

       乡村振兴,清风随行。沙子镇持续推进清廉乡村建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绘就一幅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新的清廉村居图。

       沙子镇以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员协同联动工作模式,紧盯小微权力运行风险点,制定监督清单,全镇44名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员充分发挥熟悉村情、贴近群众的监督优势,在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员两级联动,督促村“两委”通过基层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发布“四议两公开”,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了解到村级财务、村务、集体经济、惠农政策、民政救助救济等便民服务内容,把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实现掌上监督。“村里的各项收支情况一目了然,账目很清楚,大家心里都有底。”村民们在兴致勃勃地谈论村里财务公开、救济救助等情况,言语满是赞许。

       接下来,沙子镇将持续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认真倾听社情民意,助力规范村级管理,积极收集干部履职情况,有效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以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镇马渭村: 多措并举擦亮乡村治理“清廉底色”
沙子镇:弘扬廉文化,共建清朗社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