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县检察院:反腐教育转作风 党风廉政勇争先

作者:陈荣
来源:平乐县检察院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干警纪律与规矩意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近日,平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廷伍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盘金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立武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肖廷伍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坚持把政治教育、思想教育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守纪定力、抵腐定力,守牢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洁白政治底色;二要深化正风肃纪,做到责任压实再有力。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强化纪律约束,层层传导压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苗头性问题紧盯不放;三要提升廉洁意识,做到工作作风再压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以典型案例为鉴,提升办案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不踩底线;四要做到履职尽责。按照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新要求,持续推动司法理念再更新,持续推动重点工作再聚焦,持续推动监督效能再提升,更加有力促进司法公平与公正。

源头镇:“三个强化”措施 创建清廉机关
青龙乡:一键三“廉”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