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龙乡:一键三“廉”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刘慧敏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近年来,平乐县青龙乡围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通过教育倡廉、制度固廉、文化润廉“一键三‘廉’”,持续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让清风廉韵沁润民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平乐县青龙乡围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通过教育倡廉、制度固廉、文化润廉“一键三‘廉’”,持续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让清风廉韵沁润民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教育倡廉,练好崇清尚廉内功。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例会等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知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8次,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4次,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13期,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法纪。深入开展家风教育,开展各级干部职工关爱家访活动19次,听取家属对加强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发放签订《清廉家风倡议书》、《家属廉政承诺书》等64份,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监督和管理, 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对新录用的机关干部和新调整的村“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对平时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制度固廉,筑牢崇清尚廉防线。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考评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和绩效评定等次重要依据。完善修订《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监督实施细则》《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实行服务群众首问负责制,公示班子成员每周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规范,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清廉机关建设顺利推进。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抓住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坚决防止违规插手干预等行为,今年以来集体研究乡村振兴项目、党费使用等重大事项20件。

       文化润廉,营造崇清尚廉氛围。深入挖掘青龙乡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郡塘革命老区历史和文化特色,精心打造融“思想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广场,巩固完善郡塘廉政教育基地。整合利用机关办公场所资源,把清廉文化阵地与机关党建阵地有机结合,在门口、走廊、楼道等地方设置廉政标语、宣传版面等5处,推动机关干部学在日常、“廉”在平常。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推送廉政工作动态200余次,转发廉政提醒短信80余条,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180余份,让广大干部在休闲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教育,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浸润熏陶作用。

清廉平乐建设 | 县检察院:反腐教育转作风 党风廉政勇争先
沙子镇:开展防溺水督查 筑牢安全“防护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