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多措并举 撑起防溺水保护伞

作者:廖富权 郑家友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伴随高温天气和暑假的到来,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同安镇纪委“一督四看一宣传”全力撑起青少年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伴随高温天气和暑假的到来,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同安镇纪委落实“一督四看一宣传”工作,全力撑起青少年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联合督查促工作落实。入夏以来,镇纪委联合职能部门、派出所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巡查。一看辖区内河道、水塘、水库等涉水重点区域是否张贴或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二看各村防溺水是否开展按时巡查,严防无成人陪伴小孩单独下河游泳;三看“一杆一圈一绳”等简易救援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四看公共泳池等场所救援设备、救生员配备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溺水隐患。

       宣传引导保平安。堵不如疏,疏不如引,防溺水工作不能实行简单的“一刀切”的政策,同安镇纪委督促职能部门和各村委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报防溺水安全提醒,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把防溺水教育“六不准”等安全教育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切实提高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引导村民到公共泳池、浅水沟渠、溪流等较为安全的地带,并保证小孩戏水一定有大人进行陪伴。

       6月以来,同安镇纪委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4次,发现安全隐患12次,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督促各村增配“一杆一圈一绳”52套,增设防溺水安全警示牌86张;对防溺水工作巡查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7人次,并在全镇大会上通报。接下来,同安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各村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使青少年真正在保护伞下畅游。

同安镇:用好“e监督” 让民生问题直面阳光
青龙乡:“三强化”监督举措 助推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