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龙乡:“三强化”监督举措 助推清廉建设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 自清廉平乐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青龙乡纪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举措新动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融合贯通各种监督资源。

       自清廉平乐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青龙乡纪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举措新动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融合贯通各种监督资源。

       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监督。通过聚焦对领导干部的“五个强化”,让领导干部耕好“责任田”,把好“方向盘”,筑牢“防火墙”,不断推进清廉建设工作的开展。通过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提出建议等方式,抓好“关键少数”的监督。据悉,共开展乡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2人次;对二级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10余人次。

       强化制度建设监督,青龙乡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青龙建设方案》《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青龙乡2022年干部作风提升年实施方案》《实行服务群众首问负责制》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切实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把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里。此外,乡纪委对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建设实施时常监督,加强了与各村监督委员会的融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今年以来,共召开会议5次。

同安镇:多措并举 撑起防溺水保护伞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双减”工作督查 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