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用好“e监督” 让民生问题直面阳光

作者:廖富权 郑家友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自平乐县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同安镇纪委积极落实县纪委监委部署,在辖区大力推行指尖上的监督,使得权力在群众监督下执行,让民生问题直面阳光。

       “廖书记,我最近在e监督平台看到这个季度的低保在享名单,钱和弟这户怎么也享受低保了?据我所知,他们家生活条件还不错啊,女儿外嫁了,前几年还买了一辆丰田的小轿车呢。”同安镇妙贝村村民向该镇纪委反馈到。

       接到反馈的问题后,同安镇纪委立即组织镇民政部门和村包村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核实了解。通过调查得知,钱和弟妻子今年因患癌症,治疗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现在每个月还要进行化疗,持续将产生大额费用,通过财产检索和交管部门查证得知,其名下的小车已出售,家中已经没有大额存款,家庭生活确实存在困难,所以按程序为其申请了低保。镇纪委随即将情况反馈给该反馈村民,村民了解情况后释然。

       自平乐县小微权力“e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同安镇纪委积极落实县纪委监委部署,在辖区大力推行指尖上的监督,迅速开展针对“e监督”平台的宣传和培训,该镇清廉乡村监督员和部分群众都能通过手机上网查看村级党务、村务、财务、项目、惠农政策等内容,进行监督、建议和举报,使得权力在群众监督下执行,让民生问题直面阳光。

青龙乡:倡廉政之风 树清风正气
同安镇:多措并举 撑起防溺水保护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