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龙乡:倡廉政之风 树清风正气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青龙乡聚焦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等,围绕“倡廉”“守廉”“尚廉”三个方面,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擦亮全体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底色。

       今年以来,青龙乡聚焦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等,围绕“倡廉”“守廉”“尚廉”三个方面,通过一系列有特色、入人心、见实效的活动,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擦亮全体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底色。

       树“倡廉”之气。端午佳节期间,青龙乡抓住重点时段,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签名活动,促进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传播全覆盖。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参观廉政小广场并进行集体签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关于清正廉洁的感悟。

       敲“守廉”之钟。通过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以主题党日活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为契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深度剖析,向党员干部们敲响警钟,引导他们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划出界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刮“尚廉”之风。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沐清风,青龙乡将“尚廉勤政”宣传与日常工作进行花样“廉”动,通过走访、座谈、读书会等形式在全乡上下刮起阵阵“尚廉”之风。结合“双提升”走访工作,进村入户的过程中,将廉洁教育带进千家万户,在交流中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汲取向善向上力量;利用“夜巡夜访”讲述廉洁家风故事,让村民群众从清廉事迹和家风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廉洁之基;利用文化墙、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崇廉尚廉”浓郁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龙乡的纪律作风建设,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防线,推动全乡党员群众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青龙乡将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把清廉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青龙乡:压责任强落实 强化正风肃纪
同安镇:用好“e监督” 让民生问题直面阳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