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龙乡:压责任强落实 强化正风肃纪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今年来,青龙乡将“清廉平乐”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以“压责任、促作为、强作风、活载体”,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来,青龙乡将“清廉平乐”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以“压责任、促作为、强作风、活载体”,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清廉机关,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压实清廉建设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对村“两委”一把手”开展廉洁教育等方式,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和各级一把手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建的格局。

       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意识。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制定《青龙乡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首问责任制》,明确第一个接待群众的干部为服务群众的第一责任人,着力解决个别干部职工工作标准不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争先创优后劲不足,办事拖拉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

       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工作。建立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队伍,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不定期开展作风等领域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等问题。

       打造清廉乡村活动载体。深入挖掘乡村清廉基因与文化内涵,持续巩固完善郡塘村廉政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郡塘廉政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反腐倡廉自觉;结合城镇化建设,打造青龙乡街道廉政文化长廊,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教育,不断打好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组合拳”。

       下一步,我乡将严格按照2023年清廉平乐建设的工作要求,把清廉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推动形成廉洁自律氛围,为清廉平乐建设贡献青龙力量。

同安镇暑期儿童清风小课堂开课啦
青龙乡:倡廉政之风 树清风正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