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双管齐下,整治作风提效能

作者:郑家友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保证党委政府布置工作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同安镇坚持刀刃向内,紧盯关键,聚焦重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

      “阿伯,您的地目前还是撂荒状态,为什么不种呢,您知道一次性种粮补和稻谷补贴吗?”,同安镇纪委在对村民进行暗访时问到。

     “年纪大了,儿子又在外打工,种粮收入不多,想少种点。以前只听过耕地补,没听过撒种粮补和稻谷补,村里也没怎么宣传这个政策。这些补贴能补多少,如果种了地就有补贴,我还想种一点。”随后镇纪委耐心地向群众解释三项补贴的具体内容。通过暗访村民,镇纪委发现村两委和包村工作组对三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工作未落到实处,只是拉拉横幅,拍拍照片就算完成宣传工作,有形式主义之嫌。不少村民不了解三项补贴具体内容,对撂荒地整治不重视,因此导致该村春耕工作进展缓慢。鉴于此种情况,镇纪委立即约谈村两委和包村工作组人员,督促切实担起撂荒耕地整治直接责任,并在全镇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最终该村彻底转变作风,多措并举,终于及时完成了撂荒整治和春耕生产工作。

       干部作风是政府公信力的生命线,是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的最重要的保证。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保证党委政府布置工作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同安镇坚持刀刃向内,紧盯关键,聚焦重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

       强化警示抓好作风教育。在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镇纪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体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章党规、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全镇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党风廉政之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廉洁堤坝,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强化执纪抓好作风落实。同安镇纪委聚焦监督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关键节点、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点环节,采取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上班时间饮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工作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保持从严态势,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充分利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规范党员干部作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截止目前,同安镇开展警示教育3次,通报典型案例8起;开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6次,通报上报迟到、值班值守不严、工作不落实、形式主义等问题10个,针对问题人员开展主动约谈4次,谈话提醒6次,立案1件。通过将把作风建设的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同安镇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双管齐下督促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化被动为主动,极大地提高了干部队伍战斗力。

二塘镇:开展 “三聚焦”建设 清廉乡村
源头镇:运用“三个强化”措施创建清廉机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