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运用“三个强化”措施创建清廉机关

作者:翟湘乐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运用“三个强化”措施,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督查问责为抓手,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运用“三个强化”措施,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督查问责为抓手,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强化纪律宣传,严守清廉底线。用好机关党支部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周一干部学习会”等宣讲平台,及时把上级有关清廉建设文件精神传达给机关干部;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机关干部发送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坚持廉洁自律,增强抵腐定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强化制度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机关干部在班在岗制度,不能无故脱岗、无故迟到、早退,通过制度管理和量化考核,促使每一位干部厘清自己的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保障全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强化督查问责,严惩违规行为。一方面对镇党群便民服务中心里开展“一站式服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政、低保、社保、林业等一线工作窗口开展作风监督专项检查,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并进行通报;另一方面,紧盯重点项目、富民惠农政策落实、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发现存在问题的要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约谈,划出红线、亮明底线,坚持对违纪破法问题“零容忍”,持续正风肃纪。 

同安镇:双管齐下,整治作风提效能
同安镇暑期儿童清风小课堂开课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