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纪在春耕 纪在民生

作者:郑家友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一年之计在于春,粮食安全是国泰民安的首要保障,春耕更是保障粮食安全第一要务。近日,同安镇纪委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下沉一线,靠前监督,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现在用水方便了,购买农机也有补贴了,我今年准备种6亩左右的水稻,在家里面务农,还得是水稻靠谱。”同安镇纪委在调查春耕情况时,平山村一位近50岁的大叔乐呵呵的说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粮食安全是国泰民安的首要保障,春耕更是保障粮食安全第一要务。近日,同安镇纪委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下沉一线,靠前监督,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主动深入群众,调查走访了解村民春耕计划、政策知晓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对应获未获的情况立即反馈镇职能部门予以核实补助,对不清楚补贴政策的,迅速督促村委和镇农业部门加强宣传,保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春耕、备耕过程中困难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督促镇职能部门尽快予以解决。

       做好乱占耕地现象巡查和整治,压实各层级责任,严厉打击使用耕地进行其他生产经营或者堆放石料等破坏、侵占耕地的行为,彻底守护好耕地红线。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业生产资料的购销台账,以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经营的农资是否网上备案、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确保农民以正常的市场价格足量用上“放心农资”。

       此外,督促乡镇职能部门做好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积极做好春耕引导工作。开年以来,同安镇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惠农政策,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相关问题线索,了解群众春耕中遇到的困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尽力对村民春耕进行技术指导,保证春天种得好,秋天收成高。

       接下来,同安镇纪委将继续坚持保障春耕惠民生,监督执纪接地气的原则,认真收集侵害农民利益问题线索,对涉及损农害农、影响春耕生产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精准问责,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阳安乡:建设清廉乡村 提升群众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严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