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严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作者:蒋海南
来源: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我们单位将召开民主生活会,请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指导……”近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陆续收到各监督单位的会议邀请。

  “我们单位将召开民主生活会,请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指导……”近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陆续收到各监督单位的会议邀请。

  民主生活会是查摆检视问题的“放大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为保障各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首责,以列席指导或参加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深入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

  会上,县委办班子成员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监督会议,对民主生活召开质量进行审核把关,对自我对照检视不精准、发言存在遮遮掩掩、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查摆问题没有触及思想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等方面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高标准的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达到目的。

同安镇:纪在春耕 纪在民生
源头镇:当好廉洁征兵监督员 严把征兵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