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张家镇:多措并举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作者:戴忠业
来源:张家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平乐县张家镇纪委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推动张家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近年来,平乐县张家镇纪委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推动张家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张家镇纪委深入挖掘香花青草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精心打造青草塘革命老区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利用古今时代的廉政人物及其廉政故事、廉洁励志墙、贪腐警示墙、廉政文化墙等板块,潜移默化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作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让大家在参观的同时接受红色廉政文化的熏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奉献意识、责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红色廉政文化氛围。据了解,每年到青草塘革命老区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超过2万余人。

       张家镇纪委抓实清廉预防教育工作,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了”专题党课,以“人人上讲台、学党史、谈发展、谋未来”为口号,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培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勤廉文化,目前张家镇已挖掘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铿锵玫瑰”唐莉、“亲善大使”支部书记林永亮等典型模范,通过讲述他们勤奋廉洁的小故事,倡导党员干部争做勤廉文化的推行者,自觉成为勤廉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引导形成“社会尚廉、人人促廉”的良好风气,为推动张家镇清廉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张家镇纪委不断强化对村“两委”的监督指导,镇纪委联合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检查,增强基层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夯实清廉基础。

       下一步,张家镇纪委将继续深入挖掘青草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抓实清廉预防教育工作、抓牢村“两委”监督工作等,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机遇,持续推动我镇清廉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阳安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平乐青龙乡:用好绩效指挥棒 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