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青龙乡:以清廉之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近日,在青龙乡平西村香芋种植基地里,十几个农民在忙碌着,采挖、除苗、去泥、分拣、打包、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我们种的芋头个头大,口感粉,香味浓,都不用担心销路。现在乡村振兴对脱贫户政策扶持力度很大,补贴发放公平公正公开。目前收购价格是每斤2元左右,每亩收入有9000元左右,今年种植的3亩芋头申报了产业奖补,补助资金都已收到。”种植户莫大哥高兴地告诉前来开展监督检查的乡纪检工作人员。

       近日,在青龙乡平西村香芋种植基地里,十几个农民在忙碌着,采挖、除苗、去泥、分拣、打包、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白日的农忙过后,青龙乡平西村文化综合楼旁的广场上,一群大姐阿姨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旁边观看的陶阿姨满脸笑容地说:“我们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大家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

       乡村振兴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青龙乡把清廉文化与乡风文明、红色家风等相融合,举行“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廉政教育宣讲。乡纪委组织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宣讲活动。向村“两委”干部、小微权力监督站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其家属们宣讲红色故事、警示案例,把红色精神,清廉家风传递到村“两委”干部、小微权力监督站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其家属们心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通过召开会议宣读警示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们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坚决制止不廉洁行为,筑牢思想防线。

       同时,邀请村里的道德模范、乡贤、族老用当地方言,结合身边的故事传播乡村文明,把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力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比表彰活动,提升乡风文明,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乡村振兴,清风随行,公开透明的惠民政策补贴,让众多种植户信心满满。如今,在青龙乡平西、平地、莲塘等村,种植香芋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各地的老板听闻青龙香芋的品质高,卖相好,也纷纷前来采购,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激活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据统计,今年青龙乡香芋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

清廉平乐建设 | 大发乡:大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环境
清廉平乐建设 | 清廉之风,拂入青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