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大发乡:大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环境

作者:韦贵馨
来源:大发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以前办证要跑几个站所,多个窗口,而且办理时间长且繁琐,如今办证在一个便民服务大厅,一个窗口,一枚印章就解决了!”日前,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村民黄国群来到该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本以为要多跑几趟,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近日,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整合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设置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大力提升乡镇管理和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以实际行动助推清廉政府建设。

       为精简审批流程,该乡对外所有审批服务均使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政务服务专用章”办理,真正实现“进一扇门、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枚印章”的“一站式”审批服务模式。在集中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时,全力推进审批(服务)环节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跑断腿的“堵点”“痛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 该乡纪委不定时到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特别是对窗口人员工作期间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群众、超时办件、违规办件、一次性告知等问题的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水平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让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

     “我们致力于让服务改革真正惠及瑶乡群众,切实做到聚焦清廉高效,全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该乡纪委负责人说道。

青龙乡:“码上监督” 织牢疫情防控网
清廉平乐建设 | 青龙乡:以清廉之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