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清廉之风,拂入青龙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青龙乡把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有关活动。

        清廉家庭是清廉社会的前提与基础。今年以来,青龙乡纪委充分利用好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举行“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勤廉楷模正面引领,切实将清廉家庭融入各块工作中,共同推进部署,聚焦重点,高质量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合力打好清廉家庭和清廉机关等单元的建设攻坚战,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在全乡取得实效,乡纪委坚持在预防和反面警示上下功夫,督促全乡在全体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家风主题学习,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及家属召开宣讲会,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听警示案例,引以为戒、常敲警钟。

       同时,乡纪委把“清廉家庭”同干部管理齐手抓,将廉政家访融入到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中,开展年轻干部的家访专题活动,提醒年轻干部与家人要遵纪守法,做廉洁用权、修身齐家的践行者、示范者。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8场家风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对年轻干部家访6人次。

       此外,青龙乡充分发挥桂林市第六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作用,充分打造清廉机关,同时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优势,打造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基地,把清廉家庭、清廉机关建设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清廉助推文明、文明带动清廉,不断丰富清廉建设内涵。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诵读会、宣讲会等活动,多角度弘扬清廉之风。截至目前,青龙乡已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专题宣讲活动8场、家风家教大巡讲8场,覆盖全乡8个行政村,41个村屯,覆盖群众达800余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龙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清廉家庭”评选活动,通过讲述廉洁家风故事、清廉家风家训、抓实家风教育等形式,评选出了8户“最美清廉家庭”、5名“廉洁家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乡党员群众干部知廉、助廉、守廉,倡导良好家风,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清廉平乐建设 | 青龙乡:以清廉之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清廉平乐建设 | 青龙乡:清廉之风暖民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