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靠前监督,撂荒地变丰收田

作者:廖富权、游春花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连日来,镇纪委深入村屯,全面了解各村撂荒地摸排、复耕情况。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今年以来,同安镇纪委紧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撂荒地整治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手段,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扎紧耕地保护的“篱笆”,切实管好用活土地资源,有效推进了撂荒地复耕复种,让昔日撂荒地变成今朝“丰收田”。

       连日来,镇纪委深入村屯,全面了解各村撂荒地摸排、复耕情况。通过在村委查阅台账、到田间地头暗访、开展回头看巡查等方式,结合各村“3+1”特色产业,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效推动各村严格落实撂荒地一地一策,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为民办实事,坐等问题上门,不如主动把监督探头前移到群众身边,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安镇纪委书记介绍,群众利益无小事,镇纪委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村级廉政监督员熟悉村情民意的“哨兵”优势,对整治情况进行贴身监督、实时跟进,推动撂荒地实现复耕。

同安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青龙乡纪委:强化监督 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档升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