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廖富权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五一、端午节日来临之际,4月29日,同安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

      五一、端午节日来临之际,4月29日,同安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富权传达学习了《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所通报的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提醒全镇干部职工和村委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镇党委书记黄军林就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各二层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以律己,做到过节不忘廉洁,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准监督。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紧盯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三是强化警示作用,抓好监督问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节日期间,镇纪委要加大监督力度,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遵规守纪、严肃风气成为一种责任和自觉。

平乐县青龙乡:坚持群众办事首问责任制,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同安镇:靠前监督,撂荒地变丰收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