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乐巡察办
摘要: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5日,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5日,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平乐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李丹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蓝媛分别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林志刚和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林志刚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蓝媛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县总工会党组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总工会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为工作方针,积极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积极推进医疗互助保障,拓宽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较好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履行组建、监管等职责使命不够扎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一把手”履职有短板。对党风廉政教育及风险防控工作不够重视,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对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蓝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自觉。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管责任。三是强化党的建设新要求,主动融入党建大格局。

  李丹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平乐县总工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向县委和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林志刚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总工会党组诚恳接受、照单认领。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坚决贯彻好县委周政英书记对县委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承担巡察整改责任,深入反思检查、剖析原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把整改落实反馈意见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对“问题清单”实现“销号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改期,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进工会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切实将此次巡察的精神、整改的要求融入到工会各项业务工作中去,确保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力量倍增器”和“效能加速器”。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运纤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各股室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平乐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