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乐巡察办
摘要: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5日,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5日,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春凤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蓝媛分别向县党史县志研究室主任黄培飞和县党史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培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蓝媛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的工作部署,聚焦主业、修志为用,进一步加强古籍旧志整理出版和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积极推进完成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实现了年鉴一年一鉴和地方志公开出版要求,全力推进党史和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的嘱托抓深抓实不足,整体谋划、存史职能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监督执纪不够精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有待加强,干部日常监管不够严实。

  蓝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杨春凤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平乐县党史县志研究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向县委和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黄培飞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党史县志研究室诚恳接受、照单认领。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将逐一整改落实,把整改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迅速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扛起整改责任,务求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全盘认领问题,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整改落实;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明确整改内容、目标、责任主体和时限;自觉接受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绝不搞形式主义、虚假整改。三是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坚持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坚持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运纤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党史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各股室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平乐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平乐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