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桥亭乡:对标绩效目标强监督,办好实事惠民生

作者:凤艳萍
来源:桥亭乡纪委
摘要:近年来,该乡纪委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立足办好群众心头事,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走进“柿子之乡·旅游小镇”—桥亭乡,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街道、崭新的路灯和有序经营的商铺,夜幕降临,群众在壮族特色德定广场上跳舞锻炼,其乐融融。

    可就在一年前,街道还是车子乱停乱放的场景,广场还是破旧的粮所旧址。“做梦也想不到桥亭街会变得这么漂亮,现在晚上出来散散步、跳跳舞,人也精神了”桥亭社区群众周苏云说。

    近年来,该乡纪委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立足办好群众心头事,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党委政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部署推进产业硬化路、饮水工程、灌溉水渠、独立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该乡纪委、人大聚焦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精准发力,乡纪检监察干部联合乡人大代表深入施工现场靠前监督,发现施工进度缓慢等问题11个,反馈整改问题11个。

    除基础设施建设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也迫在眉睫。乡纪委以“三清三拆”“三微建设”为切入点,成立督导组直插一线开展监督,督促清运垃圾、拆除违章建筑等工作进展,实地核实196处,共收到群众反映境整治不彻底、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意见建议22条。针对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对工作不力、成效迟缓的单位及个人实行约谈问责。该乡共完成房前屋后清理1205栋,村庄垃圾清理271处,乱堆乱放清理213处,鱼塘清理17个,水渠清理3830米,拆除乱搭乱盖21处,废弃建筑97处,“三微”建设68处。

    此外,该乡以绩效管理目标为驱动,助推产业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压舱石,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乡党委政府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党建引领、法治护航、电商助推、农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帮助群众致富。于是按照柿子种植、加工、销售、包装、运输、电商等模式打造的桥亭乡“月柿产业融合示范区”发展起来了。

    抓好示范区发展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涉及资金多、参与人员多,乡纪委将监督执纪贯穿到驻村工作队员管理、财务管理、产业扶持政策、产品提档升级全过程,对主动作为意识不强、进度缓慢、台账管理不明等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示范区完成了2200平方米的厂棚、1500平方米停车场、1个展销中心、1座公共卫生厕所、2座大型烘烤房、1800立方米冷库建设,积极引进大型的电商企业平台4个进场承租。”显堆村支部书记蒙新林介绍说。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要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该乡纪委、人大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为实现真正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保健护航。

平乐县桥亭乡:强化监督促民族团结进步谱新篇
同安镇积极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