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开展绩效监督约谈“不在状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作者:翟湘乐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为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日常绩效工作管理,源头镇对工作推进不力、综合表现一般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约谈。

 

 为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日常绩效工作管理,提高其责任心以及对驻村工作的认识,增强其工作中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9月9日,源头镇对工作推进不力、综合表现一般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约谈。

    开展专项督查,摸清驻村底数。源头镇党委派出由镇纪委和党政办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督查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地查看在岗在位、民情日记、工作台账、驻村考勤表、办实事好事、项目落实等情况。同时,在每个村随机选择5户以上农户、3名党员进行民意调查,并向所在村“两委”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

    严格进行约谈,明确责任担当。针对5个贫困村15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督查,发现有些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存在纪律意识淡薄、工作进度滞后、反应问题突出等情况,全部记录到负面清单,并责令立即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的启动召回或撤换程序。对违反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已对2名未按规定时间驻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组织约谈亮红灯,严格做到作风正、工作实。

    及时反馈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将约谈情况向派出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反馈,督促派出单位严抓严管,确保所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身心开展驻村工作,同时建立召回或撤换制度,倒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选派单位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人在村、心在村、干在村”。

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提升“零点突击”行动
阳安乡纪检干部化身“三大员”共筑全民抗疫钢铁长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