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阳安乡纪检干部化身“三大员”共筑全民抗疫钢铁长城

来源:阳安乡纪委
摘要:阳安乡纪检干部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化身“三员”,众志成城,与全乡党员干部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护墙”,推动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加速跑”。

   阳安乡纪检干部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化身“三员”,众志成城,与全乡党员干部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护墙”,推动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加速跑”。

   当好政策知识“宣传员”。阳安乡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敲门行动”,采取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单以及用疫情防控宣传车循环播放音频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知识。面对一些群众对接种疫苗心生疑虑、等待观望时,纪检监察干部主动站出来,耐心解答群众疑虑,打消群众疑虑,促进群众观念由“要我打”到“我要打”的转变,打通全乡疫苗接种“最后一米”。同时,在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知识时,详细询问群众接种疫苗情况,全面查清“四册”(全村人员花名册、符合接种人员花名册、有禁忌不宜接种人员花名册、已接种完毕人员花名册),做到摸排登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动态调整、逐个清零,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的各年龄段群众新冠疫苗“应接种尽接种”。

   当好双向联系“话务员”。纪检监察干部聚焦职责靠前监督的同时,俯下身子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组落实“全员下沉”活动。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小组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第一时间把摸排出来的未接种人员信息上报村委,村委进行登记造册记录详细信息后第一时间上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人第一时间联系阳安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根据反馈的疫苗接种点每天的疫苗剂量,分片区、分时段给辖区群众拨打电话,通知未接种人员及时到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用手中的电话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暖心桥”,有效解决了接种点当日疫苗剂量与排队等候接种群众“不成正比”的矛盾,有力有序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当好接种秩序“维护员”。“阿姨,您还需要在留观区等30分钟,回家后注意饮食…”阳安乡纪检干部在卫生院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同样的话,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手持小喇叭、戴口罩,顶着高温坚守在疫苗接种点引导群众登记信息、宣讲接种流程、疏导和维护秩序,确保接种有序、顺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平乐县阳安乡纪检干部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凝聚智慧当好“三大员”,正是在这样的干部和医务人员默默奉献、共同努力下,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构筑起全民免疫的钢铁长城。

源头镇开展绩效监督约谈“不在状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阳安乡:“一二三”念好廉洁过节“紧箍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