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二塘镇:“三举措”刷新二塘“颜值”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乡村之美,美在山清水秀,美在民富村强。二塘镇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让环境“美”起来,颜值“高”起来,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分”。

优化道路环境,提升街道“形象”。二塘镇积极发动群众对集镇主干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清理路面、道路两侧、绿化带的垃圾、杂草、废弃物、墙上的小广告;同时,对二塘高速路口至廖家圆盘路段沥青路面铺设工作进行周密计划,利用三天时间完成该路段的路面铣刨及沥青混凝土罩面工作。通过优化道路环境,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共同助力提升街道“形象”。

整治集镇秩序,提升集镇“颜值”。二塘镇加强联合执法,坚持宣传教育引导与依法整治相结合,通过采取劝导与疏导并举的方法,对集镇主要街道超门槛经营、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通过加大查处力度,建立健全集镇整治长效机制,规范经营秩序,保持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为创建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提升集镇“颜值”。

扮靓美丽乡村,提升乡村“气质”。二塘镇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动员村民对自家门前屋后、小菜园、小花园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清扫村内主要道路和沟渠垃圾,整理村里屋后的柴堆草垛,修剪灌木枝条、维护村内公共文化设施,全面扮靓美丽乡村,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实现了“颜值”“气质”双提升。

干净整洁的道路、鳞次栉比的房屋、宽阔美丽的广场......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二塘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文明新风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营造人人参与、共创美好生活的新局面。

平乐县二塘镇:“四化”出击,加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平乐县阳安乡: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