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二塘镇:“四化”出击,加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二塘镇坚持“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工作原则,以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的重要精神要求为抓手,全员下沉、“四化”出击,落实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二塘镇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连日来,二塘镇组织镇三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县直包点单位分管领导等召开多次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分析总结上一阶段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全体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发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切实“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全员下沉、全力以赴,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细化排查措施。二塘镇细化排查措施、紧盯目标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工作组重点抓的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形成“包村领导+县直包点单位+包村工作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的网格化排查小组。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精准摸排,针对重点人群,网格化排查小组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敲门行动”,实现在家人员100%见面,外出人员100%联系。出动疫苗接种专用接送车,做到动员一个,接送一个。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设置疫苗接种专用通道,进行“一对一”服务,为老人准备板凳、饮用水、遮阳棚,帮助老人完成信息登记、测量血压等前期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精准化排查行动,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优化宣传引导。二塘镇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横幅标语、大字报、宣传单、宣传车等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网格员入户走访、上门宣传并核实每一户家庭成员的接种情况,耐心细致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

       严化执纪监督。二塘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专项督查工作组,督查组不定期对集镇公共场所、村(社区)“二码”联查工作落实情况、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严格实行“日汇报”“日通报”制度,对推进工作不力的村(社区),视情节严重程度进行通报、约谈、处理,严明纪律,确保从严、从实、从细、从速、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平乐沙子:督查加“码”查“二码”
平乐县二塘镇:“三举措”刷新二塘“颜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