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沙子:督查加“码”查“二码”

来源:镇纪委
摘要: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镇纪委围绕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重点对各村(社区)、经营场所等全面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进行督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

         “请先扫码,扫一扫码,拿你的码给我看看”。镇纪委在沙子镇内各超市门口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况,超市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卖场的消费者进行“二码”联查,消费者需要通过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标识,“二码”都显示正常的消费者还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才能进入超市。针对不能出示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的老年消费者则通过询问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11个村(社区)及全镇商场、超市、酒店落实防控工作情况,对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立行整改,对个别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超市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督查过程中,督查小组向各村(社区)、各单位和各经营主体强调了设置“二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真正用好“健康码”,将有利于防范人员密集场所带来的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平乐沙子:沙子镇召开“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干部作风整顿大会
平乐县二塘镇:“四化”出击,加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