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二塘镇“四措并举”确保廉洁征兵

作者:唐靖茗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为做好廉洁征兵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微腐败”问题发生,推进阳光征兵,二塘镇纪委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征兵全过程,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征兵工作的廉洁性。

       为做好廉洁征兵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微腐败”问题发生,推进阳光征兵,二塘镇纪委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征兵全过程,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征兵工作的廉洁性。

       筹划上抓“早”。二塘镇将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征兵宣传、体检、政治考核等捆在一起,同步筹划,一体实施。通过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入查找征兵各个环节易发生的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对策措施。

       宣传上抓“全”。征兵工作开始前,组织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洁征兵纪律教育,学习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指示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法纪观念、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应征青年信息采集阶段,二塘镇纪委与该镇征兵办工作人员到有意向应征青年家中与青年家长开展廉洁征兵谈话。

       过程上抓“细”。在初检的过程中,二塘纪委全程对应征青年的政治、文化、年龄等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治违规违法问题发生,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征兵工作廉洁有序开展。

       责任上抓“点”。层层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征兵办主抓责任。向群众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和举报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协助征兵办扎紧扎牢廉洁征兵的“笼子”“口子”。

       二塘镇纪委联合武装部门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在基层一线构筑起廉洁征兵的监督网,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

同安镇纪委多措并举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县委派驻纪检组到县林业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