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镇纪委多措并举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作者:廖富权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为确保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同安镇纪委多措并举,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为确保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同安镇纪委多措并举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依规推进提供坚实保障,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当好换届纪律宣传员,确保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为切实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同安镇纪委在人大代表换届培训会、工作布置会等会议上,组织各村书记、主任、镇直办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人大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同时利用“大喇叭”宣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明换届工作“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此次换届选举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横幅标语100余条,出动宣传车60多车次,“大喇叭”广播50多小时,各类媒体宣传50多篇次。

       二是做好换届监督员,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镇纪委干部全程参与工作督导,重点检查各村、各选区是否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工作,各环节是否符合选举程序,是否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把好各个关口,靠前监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严重的追究相关人责任。共监督检查了13个村委(社区)和镇直单位共27个选区,选举准备工作和台账准备情况。

       三是做好资格审查员,确保代表结构优队伍强。对各选区上报的初步候选人,逐一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尤其注重政治站位、思想纪律的审核,并协同公安、计生、司法等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全面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村民对他们的评价,严格要求候选人在各村的公示情况,设投诉监督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候选人正直清廉。组织相关部门对49名县代表初步候选人和135名镇代表初步候选人开展政治、廉政及能力审查,严把人选关;开展集体谈话13次,排查出了10余名曾受到处分的初步候选人,为选举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当好换届裁判员,确保换届选举公正民主。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公正透明,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产生代表群众认可满意。镇纪委全程参与换届工作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加大对换届选举期间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确保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此次共设置举报箱23个,收集意见14件,均与选举无直接关系。

阳安乡:强化党员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平乐县二塘镇“四措并举”确保廉洁征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