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阳安乡:强化党员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作者:欧立成、陶贷玉
来源:阳安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阳安乡党委精心打造三大“套餐”,让党员教育从“线上”走到“地上”,打造独具特色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今年以来,平乐县阳安乡党委精心打造三大“套餐”,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让党员教育从“线上”走到“地上”,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成效明显。

       “自助选餐”丰富线上课程筑牢思想堤坝。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覆盖面广、贴近“三农”、信息快捷的优势,将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廉政教育片、实用技术培训、党员管理等党员教育内容的教学资源片加载到村级电脑电视储存设备中,让基层党员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学习套餐”,实现了教育工作的平台化、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同时,引导党员下载“八桂先锋”手机客户端,打造远教“指尖课堂”,把“固定式”变成了“机动式”,让党员教育不受时空限制,党员可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2021年以来,全乡党员观看教育片约1800余次,累计时长达2000余小时。

       “课堂落地”补充地上服务抓实党员教育。阳安乡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警示教育和红色教育有机结合的廉政教育新基地。乡党委依托夏敦坡“红色教育展馆”“廉政教育基地”“家规家训家教传承地”为教育平台,组织全乡公职人员、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300余人开展红色革命、特色廉政文化、文明乡风参观学习。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勤廉榜样学习,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思想报告等,深刻剖析自我,实现从“线上”到“地上”无障碍链接,使党员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对腐败的警惕、对纪法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2021年以来,全乡共利用党员教育资源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1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

       “对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社会责任。自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加强疫情群防群治,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做到科学预防、精准服务,阳安乡纪委聚焦疫苗接种需求重点工作,深入卫生院一线接种点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作用,对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动员。线下依托乡村“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册”等专用设备,循环滚动播放疫苗接种工作提示,及时发布群众关切热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讲好抗击疫情好故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

平乐沙子:听民意,访民情——沙子镇积极做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宣传工作
同安镇纪委多措并举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