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源头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接访活动

作者:詹芳毅
来源:清廉桂林·昭州清风
摘要:6月10日上午,平乐县源头镇在玄武村委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大接访活动,深入最基层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倾听群众诉求。
       为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主导作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了解信访情况,排查矛盾,有效化解纠纷,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最基层,消除在萌芽阶段。6月10日上午,平乐县源头镇在玄武村委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大接访活动,深入最基层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倾听群众诉求。源头镇领导、玄武村党总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接访中,镇领导及其他接访人员认真耐心听取每一位来访者的陈述,认真查阅他们提供的材料,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给群众,暂时不能解决的,则详细记录来访者的基本信息、诉求事情,活动过后交由相关的部门进行处理,限期办结,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信访、来访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活动当日共计接访群众20多人,当场解决问题15件,向群众发放各类的宣传资料共300多份。
       下一步,源头镇党委将秉持“群众身边无小事”的态度,持续开展书记大接访活动,每个月上旬开展一次村党组织书记大接访活动,每个月下旬开展一次党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在干群间搭建了一座“通心桥”,在面对群众诉求时,及时查清事实,尊重事实,并依据法律法规、政策予以公平公正的调解和处理,从而提升源头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发瑶族乡开展端午节前廉洁警示教育
二塘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三力”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