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塘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三力”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唐靖茗
来源:清廉桂林·昭州清风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塘镇坚持全面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三力,以实际举措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塘镇坚持全面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三力”,以实际举措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判断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准坐标、瞄准靶心。二塘镇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全镇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和某些领域腐败问题依然突出的形势,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  
       提高政治领悟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二塘镇纪委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学习会和党纪法规学习,加强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抓实抓细以案示警明纪。
       提高政治执行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二塘镇纪委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突出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二塘镇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对该镇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该镇按时、保质、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建起群体性免疫屏障;对该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现全方位宣传动员塑造“传承文明、桂风壮韵、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乡村风貌;对该镇道路扩改工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树牢主人翁意识,树牢攻坚克难意识,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好二塘镇好“迎宾路”提高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二塘镇纪委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平乐县源头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接访活动
县水利局:警示教育不放松,廉洁意识放心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