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五届平乐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作者:李桂文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1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根据桂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及县委工作要求,对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用4个月左右时间,对县文广体旅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医保局、县投资促进局等7个县直单位、同安镇及其所管辖行政村(社区)和源头镇及其所管辖行政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要擦亮巡察利剑,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焦点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干部应肩负的政治职责,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围绕重点开展监督工作;对县直单位及乡镇的巡察,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要围绕乡村振兴、作风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注重巡察工作质量,讲究工作方式,巡察机构要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财政、信访等职能部门贯通融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强化巡察业务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纪律作风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派驻各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周政英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