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2年2月15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2年2月15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1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2月14日至15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供销社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带头攻坚克难不够,推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不够有力,服务“三农”本领退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后劲乏力,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弱项。抓党风廉政建设缺乏狠劲韧劲,对社属企业监管缺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不够到位,“一把手”履职尽责不够实。聚焦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缺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偏差,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总工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履行组建、监管等职责使命不够扎实,工建融入党建大格局工作力度不够,对基层工会的监管有欠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一把手”履职有短板。对党风廉政教育及风险防控工作不够重视,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对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的嘱托抓深抓实不足,党史资源挖掘开发不够深入,整体谋划、存史职能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监督执纪不够精准,“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有待加强,干部日常监管不够严实。

  团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抓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创新举措不多,对青年创业者协会管理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一把手”履行职责使命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够严格。

  县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基层组织体系职能虚化弱化,为妇女解决急难问题能力有待提升,妇女维权信访接待处理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弱项,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作风不够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一把手”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不够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意识不强,“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落而不实。

  县科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为科技创新发展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协会管理不够到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监督存在漏洞,抓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一把手”聚焦主责主业及履行职责方面用力不够。廉政警示教育不深入,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组织建设薄弱,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宽松软。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平乐镇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平乐:强力监督助推小额信贷政策精准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