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周政英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

来源:平乐发布
摘要:3月9日,县委书记周政英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十五届县

  3月9日,县委书记周政英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友新出席会议。

  周政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紧扣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突出对“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督促“一把手”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加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不断强化巡察的综合监督作用。

  周政英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强化整改监督,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对应付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进行问责并通报曝光。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行业性、系统性和普遍性问题,有关职能单位和部门要结合职责,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深化标本兼治。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巡察本领,坚守廉洁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7个单位主要领导整改情况汇报,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4个县委巡察组组长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和成果运用。

  县领导陶捌旺、王峥参加会议。

十五届平乐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十五届平乐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