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平乐:“小小”电话号码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彭双林 欧富强 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更实干,平乐县委下发《平乐县2022年干部作风提升年实施方案》,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

  “以前只知道办公电话,打电话过去也爱理不理的,现在乡党委政府在政府公示栏上公布了所有干部职工的电话,我们不仅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相关领导反映问题,而且解决问题困难也比以前快多了。”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群众高兴地说。

 

  为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更实干,平乐县委下发《平乐县2022年干部作风提升年实施方案》,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推动纠治“四风”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得到新改善、为民办实事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状态实现新提升。

 

  该县大发瑶族乡纪委设置全体干部职工监督台,主动在公开栏上公布全体干部职工手机号码和职务,并制作成小卡片发给广大群众,并承诺:“24小时保持畅通,联系无障碍、倾听无缝隙、办事无拖延、服务无折扣。”根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怪象,有问题随时可以直接联系“一把手”,让群众问有所答、惑有所解,方便群众找人办事的同时也可以对他们进行监督举报,严肃查处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苍板村的徐某家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必须进行农网改造。进行农网改造就要拉电线,可是电力公司打下的埋桩洞不是被村民填埋,就是有村民阻止施工,根本不给他拉电,几十年来该问题都没能解决。在公布号码后,该乡党委书记接到徐某的来访电话,与该乡纪委书记多方走访询问村民得知徐某本人长期以来不是不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就是破坏别人的果树,村内人员对他都有怨气,且矛盾根深蒂固,因此这次村民都不给他拉电。该乡党委书记亲自组织村干联合供电所与村民协商,经过对村民和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最后村民同意拉电,徐某也同意不干涉村里公益事业建设,双方都签下了协议书。

 

  “今年是平乐县干部作风提升年,大发瑶族乡通过公开所有干部职工的电话,快捷方便地了解社情民意,倾听民众诉求,既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又能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清廉干部建设,锻造勤廉务实的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委平安三队队长王某打电话给分管领导反映“广运林场修路损坏了自己的树木”问题。接到群众的反映电话后,该乡立即召集相关部门针对修路损坏村民树木一事进行商讨,本人同意被损坏的青苗按市值价赔偿,当场达成协议签好字。

 

  今年以来,该乡班子成员直接接受群众反映事项228起,均得到妥善处理;对办理群众事项不及时的事项,约谈7名党员干部、通报2人次,全乡干部作风得到了大提升,着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乐县纪委监委)

平乐:“小微”权力监督站紧盯项目监督 护航乡村产业振兴
清廉平乐建设 | 以“清”从教 以“廉”润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