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清廉平乐建设 | 以“清”从教 以“廉”润心

来源:昭州清风
摘要:近日,平乐县教育系统开展了清廉学校系列活动。通过“笔墨绘清风 润物细无声”清廉书画大赛、廉政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宣传清廉文化,引导青少年增强廉政意识。

       近日,平乐县教育系统开展了清廉学校系列活动。通过“笔墨绘清风 润物细无声”清廉书画大赛、廉政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宣传清廉文化,引导青少年增强廉政意识,以“清”从教,以“廉”润心,让师生共同感受到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滋养,共同开启清廉学校建设的新征程。

       建设清廉学校,是建设清廉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平乐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教育系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清廉文化渗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用清廉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涵养人,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走进平乐县一小校园里,清风徐徐,正气充盈,廉洁文化溢满校园。县教育局依托清廉学校建设活动载体,强化廉洁教育引领,讲好廉洁文化故事,丰富宣传教育载体,为推进清廉学校铸魂塑形,使廉政在平乐各校园内生根发芽。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教育收费、财务管理等腐败问题容易滋生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县教育局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化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开展廉政谈话10余人次。

       同时,组织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传达上级违纪违法相关案件,发挥惩治震慑、教育警醒作用。今年以来,平乐教育系统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接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

平乐:“小小”电话号码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清廉平乐建设 | 建小微权力监督站 为清廉乡村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