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平乐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平乐发布
摘要:2月10日,我县在县大礼堂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2月10日,我县在县大礼堂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化清廉平乐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力打造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周政英、县长经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伟文、县政协主席唐筱凌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周政英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周政英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纯粹的、无条件的。这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政英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生活圈”,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周政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和“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切实维护好所在乡镇、单位的政治生态。

  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正己率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要求亲属,对党负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公权不能私用这根弦,认真抓好分管单位、领域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

  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三不腐”机制一体推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管党有力、治党有方、建党有效,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以来我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各乡镇三家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覆盖县乡村三级,各乡镇、各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

中国共产党平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亮成效 找差距 再出发——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