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徐波到平乐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稳字当头 认真履职尽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10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平乐县调研。

       10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平乐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日下午,在平乐县同乐高速路口,徐波详细询问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紧从实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监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随后,徐波到平乐镇马渭村参观了基层“一把手”监督廉政教育基地和“小微权力”监督站,并认真听取了基层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徐波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深做实基层监督,督促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真正从党的好政策中得到实惠。

  在平乐县中医医院和昭州文化广场,徐波详细了解清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清廉桂林建设目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廉文化,持续开展清廉示范创建活动,扎实推动清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清廉建设社会化、群众化、具体化,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9日上午,在平乐县工业园区,徐波深入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安全生产和营商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扣“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保证企业家一门心思抓生产谋发展。

  调研期间,徐波还到平乐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进清廉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要与时俱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委书记周政英,县长经友新,县领导王峥、王继芳、李斌斌陪同调研。

县纪委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护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平乐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护航新征程”廉洁文化书法摄影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