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3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1月23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赵仲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广西的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区的民生大事,是一个站位高、视野宽、措施实的好报告。报告多次提到桂林,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刘宁书记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时对桂林提出的“五项具体要求”,对桂林未来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激励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思路,全力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周长青代表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务实、总结全面、目标明确。桂林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对应急工作给予了很大程度的重视,应急能力也走在全区的前列。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全力为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桂林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奋进力量。

  唐平秋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客观全面。尤其是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的部分,与高校尤其是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密切相关。下一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把助力广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学校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和核心工作,积极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围绕产教融合、科技融桂、产业振兴,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为广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在审议中,刘迎春、沈小松、谢斌、谢永功等代表,围绕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漓江生态保护、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推动产业振兴等方面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直面问题挑战,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林市代表团深入学习贯彻刘宁书记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奋力开创桂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桂林:从本土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精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