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深入学习贯彻刘宁书记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奋力开创桂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桂林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山水保护取得的良好成效,对桂林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突出任务和五项具体要求。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桂林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山水保护取得的良好成效,对桂林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突出任务和五项具体要求。当天下午,桂林市委就贯彻落实刘宁书记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桂林市代表团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提出具体要求。

  刘宁书记对桂林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用“五个新”充分肯定。即,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有新突破,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有新进展,产业发展有新成效,城市品位、城市形象有新提升,社会民生有新改善。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结果,也是桂林市各级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要求桂林市要全面推动完成四个方面突出任务和五项具体要求。

  周家斌指出,刘宁书记到桂林市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鞭策。刘宁书记对桂林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振奋人心,对桂林发展寄予厚望催人奋进。要求我们要全面推动完成“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减重前行”四个方面突出任务;要落实“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上见实效、在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上勇担当、在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上善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加力”五项具体要求。

  周家斌强调,全市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尤其是刘宁书记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桂林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明镜可拭不可琢”,全流域保护漓江、全覆盖治理漓江、全方位提升漓江,全力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思路和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的主要目标,统筹推进重大文旅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漓江、灵渠、刘三姐等“桂林经典”提档升级,打造山水清新之地、文化曼妙之地、居游共享之地、美誉品牌之地,让桂林高颜值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高价值的“金山银山”。要用好用活开放政策资源,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做好对内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发挥桂林名城优势,主动融入向海图强战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打造高水平开放发展新高地。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周家斌要求,代表团代表特别是市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基层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全区两会精神,推动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桂林落地落实,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的磅礴力量。

临桂区: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