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小小说丨“口号”局长

作者:李林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王局长天生一副好嗓子,爱喊口号。“口号喊得好,升官少不了。”这是王局长一直以来深信不疑的“为政之道”。

  王局长天生一副好嗓子,爱喊口号。

  “口号喊得好,升官少不了。”这是王局长一直以来深信不疑的“为政之道”。

  当年,王局长还是科员的时候,总是深夜工作喊着口号:“月亮不睡我不睡,天天加班不怕累。”

  领导见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如此“努力”,不久后便提拔他当副科长,却不知他“努力”的背后是白天打哈哈,晚上喊口号作秀。

  王局长通过这种“为政之道”忽悠了不少领导,他当科长的时候,领导会上布置全年任务,王局长第一个跳出来喊着口号:“任务就是命令,执行就是担当,保证完成任务。”

  领导见他工作“积极”,还没到年终便提拔他当副局长,结果大半年里他分管的工作丝毫没见进展,反而顺理成章地将工作移交到了下一任科长手上。

  就这样,王局长从小小的科员、科长、副局长,凭着口号一步步到如今升任局长,负责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这天,新来的秘书小李敲开王局长办公室门,恭敬地请示道:“局长,公车已经准备好了,您看什么时候出发?”

  王局长一脸疑惑地问道:“我有说过今天要去哪里么?”

  小李忙解释道:“局长您昨天在接待县长检查工作的时候不是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民解忧必须一马当先’吗,然后立即交代说明天就出发去工业园区开展检查。”

  王局长面带不悦,一本官腔地训斥小李:“新来的不懂事,那些都是说给县长听的,这点小事还用我这个当局长的出马么,你安排人去做几条横幅喊几个口号就行了。”

  小李不知错在哪里,只得悻悻地离开。

  没过多久的一天夜晚,睡眼惺忪的王局长接到一个紧急电话:“不好了王局长,工业园出事了!火,大火......”

  “啊!?......”王局长这才如梦初醒。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再响亮的口号也不如一个实打实的行动,你说呢?”问讯室里听到纪委干部这样说,王局长终于羞愧地没了声响。

齐种廉洁树 共建桂廉园
桂林:以“长牙带电”监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