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巡察故事:巡察助“活”企业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企业能复工复产,真是多亏了你们。”近日,灵川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桂林灵川县新寨晶茗天然矿泉水厂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我们企业能复工复产,真是多亏了你们。”近日,灵川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桂林灵川县新寨晶茗天然矿泉水厂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此前,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大境瑶族乡开展巡察时,发现该乡镇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工作力度不足。巡察组随即与该乡党委班子召开问题反馈会,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协商反馈。

  在查看了相关资料后,巡察组发现其中2019年因故停产的桂林灵川县新寨晶茗天然矿泉水厂复工复产比较适合该乡镇的发展。为了了解该企业的情况,巡察组一行在乡企办的带领下,深入到该乡新寨村企业所在地,实地走访了解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该厂的水源地位于海洋山脉国家水源林保护区腹地---大境瑶乡新寨小湾里,得天独厚的水源条件,加上对当地生态环境影响不大,经济效益好,复工复产前景可观。

  “这么好的企业,停产这么久可惜了。如果能帮助这个企业恢复生产,对大境的经济环境也有好处。”巡察组组长蒋华君说。

  “当时知道这个企业停产我们也很可惜,如果现在我们能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生产问题,他们应该可以再续辉煌。”大境瑶族乡纪委书记赵科林和巡察组说道。

  随即,巡察组针对此问题督促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尽快制定方案解决。

  大境瑶族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大境名泉的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了由乡人大主席为组长的服务小组,专门跟踪服务该项目,主动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计划以及遗留债务的清算和偿还计划;同时组织企业、村委、取水用地和厂用用地的农户召开协调会,解决取水用地矛盾和拖欠租地租金等矛盾纠纷。

  巡察组还不定期召开整改工作座谈会和开展整改回访督查,实时了解整改进度,当面指导问题整改,推动抓好整改落实。

  在巡察推动下,桂林灵川县新寨晶茗天然矿泉水厂于近日恢复生产经营,目前桶装水生产正在有序进行中。

镜头 | 平乐:春分至 赏春景
长图 | 春分:春分麦起身 一刻值千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