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教育课 筑牢反腐“防火墙”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依托全市生态移民工作会议,给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近6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这次廉政教育既提振了干事激情,又敲响了廉洁警钟,既提出了具体要求,又充满了人文关怀,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今后,我将更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廉政党课结束后,一名县生态移民发展中心主任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引导督促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绷紧廉洁之弦,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依托全市生态移民工作会议,给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近6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邓焕组长以《扛起主体责任 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常思贪欲的危害、严防“微腐败”和加强制度建设、铲除“蝇贪蚁腐”滋生土壤以及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纪法底线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授。

  邓焕组长强调,2月28日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这是国家实施水库移民后扶政策近20年来的第一次会议,对新时代水库移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和各县(市、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将生态移民安置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建设进度等情况置于“聚光灯”下,定期为老百姓算一本“明白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警惕“微腐败”酿成“大祸害”,慎防“蝇贪蚁腐”变成“真空地带”;要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形成“全覆盖”;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规范用权流程,织密监督之网;要永葆忠诚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法底线、传承优良作风;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笃行不怠,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生态移民力量。

  通过聆听廉政党课,与会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高、心灵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廉政之责,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移民工作迈向新征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而团结奋斗。

叠彩区: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当好选人用人“守门员”
兴安:扎实开展述责述廉 拧紧发条压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