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找准“小切口”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一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以现场述责述廉评议会为小切口,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引领示范作用。

  “各单位党组织要以此次评议会为契机,根据自查和点评指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近期,中共桂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参会。

  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一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以现场述责述廉评议会为小切口,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现场考评会评委由市教育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科长组成,采取述职对象简要报告2023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局主要领导现场提问的方式对考评对象进行评议考核,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2023年以来信访举报集中情况、党员干部受组织处理及处分情况出具党风廉政意见,为本次述职考评会提供重要评分参考。

  述职过程中,市教育局直属39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及书面述职,各考评对象分别就所在单位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做出述职,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又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会后,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交叉检查、述职考评等反馈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督促局直属党组织及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想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强化警示教育、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等方式,着力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难题。

阳朔:闭环链条抓好“一把手”述责述廉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春风启新章 守正记心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