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源头镇:建设清廉乡村绘就乡村振兴“实景图”

作者:翟湘乐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平乐县源头镇立足农业大镇,紧紧围绕清廉乡村创建,以特色农业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力绘就出乡村振兴路上的源头风采。

    近年来,平乐县源头镇立足农业大镇,紧紧围绕清廉乡村创建,以特色农业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力绘就出乡村振兴路上的源头风采。

                                                                 广西桂垦源头牧业有限公司源头养猪场及配套建设项目
    清廉铸魂,擘画活力源头蓝图。注重谋篇布局。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亲商、暖商的招商引资小组,各包村领导、分管领导下到各村、各企业全面了解全镇农业发展情况。邀请乡土人才、企业家、农业局专家共同商讨本地农业发展方向,精心规划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制定招商引资方案。深化统筹协调。招商引资小组对外宣传好源头本地的地理资源优势及招商引资政策,积极接洽符合全镇规划发展的企业。对内主动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落实领导班子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力践行“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源头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来,平乐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冷藏物流(二期)项目、广西桂垦源头牧业有限公司源头养猪场及配套建设项目、“柿海人家”产品标准化加工厂项目、平乐县乳肉羊三产融合及健康产业链建设项目等项目纷纷落地源头镇,总投资超过30亿元,该镇农业产业正积极向现代化、企业化、规模化转型。

                                                              源头镇艾晟科技工业流动站党支部党员座谈会
     清廉赋能,筑牢两新组织战斗堡垒。建好清廉民企的“亲清”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指挥部”。根据各单位非公企业党员人数,采取单独新建、联合组建、地域或行业就近挂靠等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将14个非公有制党组织覆盖到全镇5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在镇纪委监督下,通过内部选拔、外部选聘相结合的办法,选出党员认可、职工放心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同时优化调整非公企业党组织队伍结构,推行双向培养模式,吸收企业骨干进入党员队伍,将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或者企业管理人才。推行党建指导员派驻机制。近两年来镇党委向1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选派清廉民企建设指导员200余人次,清廉民企指导员每月至少到企业指导1次支部党务工作,推动支部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行。推动党员与普通职工结对帮带。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组织优秀党员上讲台谈认识、谈业务、谈技能,业务骨干党员与新员工结对“传帮带”,带动生产效率提高,实现党建与生产双促进双提升。

                                                                                  高龙村高产粮食示范区
     清廉聚才,打造基层“头雁”队伍。聚焦打造清廉、干净、担当的引才育才工作氛围,镇党委高度重视乡土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挖掘现有人才、培养后备人才、扶持专业人才,把开发乡土人才资源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大清廉聚才、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力度,积极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及高产粮食示范区创建。聚焦示范引领,在清廉乡村示范点高龙村积极发展村里的种植大户在辖区内推动规模连片种植,强化“精品”意识,抓典型、树样板。

平乐镇:强化监督责任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平乐镇:学习领会新《条例》 贯彻落实谱新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