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镇:监督推进移风易俗 涵养文明乡风

作者:黄雪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平乐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整合监督力量,将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陋习、树文明新风。

       近年来,平乐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整合监督力量,将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陋习、树文明新风。

       做好镇村干部红白事宜的提醒、报备和监管工作,常态化排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督促镇民政办指导33个村(社区)完善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章程,引导群众依规操办酒席,确保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加强与镇民政办、宣传办等部门联动,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发放《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倡议书》10000余份。

       移风易俗是涵养清廉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平乐镇纪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细移风易俗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打通移风易俗“最后一公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阳安乡:加强廉政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平乐镇:节后收心严纪律 凝心聚力启新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