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镇: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黄雪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平乐镇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专项督查重要“切口”之一,聚焦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等问题开展监督,为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平乐镇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专项督查重要“切口”之一,聚焦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等问题开展监督,为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镇纪委成立2个督查小组,以随机抽选、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对田间地头、道路、沟渠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清运工作进行检查,对清理不及时、清运不彻底和存在焚烧隐患等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并反馈至村干部,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确保整治出实效。截至目前,督查中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列入清廉乡村建设监督月监督工作清单,对问题整改情况和人居环境提升开展常态化监督,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平乐镇纪委将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拖沓、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持续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助推全镇人居环境净起来。

平乐镇:以有力监督护航村级项目发展
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把好“廉”关 过好年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