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桥亭乡:多措并举 夯实清廉乡村建设之基

作者:黄飞宇
来源:桥亭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桥亭乡纪委多措并举,夯实清廉乡村建设之基,助力显堆村清廉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桥亭乡纪委多措并举,夯实清廉乡村建设之基,助力显堆村清廉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清廉乡村建设合力。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清廉乡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桥亭乡纪委到显堆村开展“清廉党课”主题活动。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列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纳入对村“两委”干部、党员的日常监督,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聚焦队伍建设,激活清廉乡村建设内力。桥亭乡纪委在全乡择优选聘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35名。实行“1名纪委干部+4名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4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机制。乡纪委书记到村开展业务培训8次,明确监督流程图,制定监督清单,不断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两支队伍的战斗力。
       创新“教育+治理”双模式,营造清廉乡村建设氛围。桥亭乡纪委紧扣“廉”字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在全村打造集参观、展览、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廉政教育场所,依托廉政广角、农家书屋等载体,以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为主要形式,举办假日读书、“悦”享书香、亲子共建、情牵留守等主题活动20余场,推动乡村治理走深走实。

张家镇:以清廉乡村建设 为乡村振兴赋能
张家镇: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廉洁底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